行云乐

两篇阅读体完结,一篇阅读体更新中,另有多篇同人文和作文素材,欢迎翻阅😘

【判官/某某/一级律师】联动非典型阅读体(19)


第一次尝试阅读体,ooc致歉

木家三本书的联动,后期不考虑加入其他书,能把这三本写完写好我就谢天谢地了。

不读全书,只挑片段,可能听歌。

有读者弹幕。

三本书的反派或阻碍主角爱情发展的人都不在,大家尽量和和气气地看书。


“第六轮,《某某》。”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旺仔小红罐的微信头像,旁边的昵称名:“罐装”。

“唉唉唉,这不是盛哥以前的微信头像和微信名吗?”宋思锐飞快地回想起来。

高天扬也想起来了,“盛哥,好像来这个空间之前,你变了好几次昵称,什么‘打烊’,什么‘开业大吉’,哦,还有‘贴纸’。”


“请问这个微信昵称和微信头像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为什么要频繁更换呢?”庄冶他们十分奇怪。

周煦作为现代网瘾少年,十分乐于助人地解释起来:“微信头像和昵称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人的性格和情绪,它们的变化也代表着这个人一段时间的情绪变化。”

老祖们了然。


“那这个红色小罐是什么?上面还画了个…娃娃?”卜宁不太习惯这种现代的可爱审美。

“哦,那里面装的是牛奶,很有名的一个牌子,那个娃娃叫旺仔,是这个品牌的标志。”

“哦,旺仔。”

“原来他叫旺仔。”

“这个旺仔的风格还挺独特。”

“旺仔,长得还挺可爱。”

“对啊,一看就很让人开心。”

不只几个老祖,来自未来的律师们也在观摩这个来自以前的“旺仔”,并做出了以上言论。

“等等,盛望…旺仔…所以盛同学的小名是…望仔?”终于有人反应过来了。


“…对。”盛望顶着众人的目光,一脸精彩纷呈地承认。

“所以我们是要看什么?”盛望马上转移话题。

“之前我们看了燕院长对顾律师的备注的变化,这一次也类似,我们来看一看你未来各个阶段头像昵称的变化…唔,十分精彩。”九九笑眯眯地说。


“第一,双向暗恋阶段。”


【“他说我添哥看着像是会喜欢人的样子吗?”盛望模仿着高天扬的语气,说完自己先笑了。

盛望收了一下嘴角,又玩笑似的说:“确实不像会喜欢什么人的样子。”

余光里,江添擦头发的动作顿了一下。过了片刻,他才抓了两下乱发道:“也不一定。”】


{那是之前还没遇到合适的人嘛!}

{这是在…相互试探吧?}


“哎呦,这两个人的小心机。”

“虽然现在知道他们在一起了,但是看到这种情节就是忍不住心痒啊。”

在场很多成年人其实能把这两人之间的暗流涌动看得一清二楚,但局中者迷,旁观者清,当时的江添和盛望谁也不敢轻易捅破那层窗户纸。

“对不起,是我眼瞎。”高天扬捂脸。


“其实我之前也完全没想过师父或者师弟喜欢人的样子。”钟思难得有些正经,以只能被身边两人听见的音量说道。

“一个是仙人,一个除了师父,看世间万物的眼神都差不多…”卜宁也有些感慨。

“但现在想想,也不是不能理解。”庄冶也开口了。


【盛望大脑空白了两秒,转头问:“谁?”

江添没吭声, 像某种沉默的反省或懊悔,大概刚刚也只是他的一时冲动。“什么谁?”

“不是说也不一定么?”盛望直起身来。

他现在的状态就像刚灌了三大杯冰啤, 整个心口都是凉的,血和大脑却热得像微醺, 他不知道江添会给出什么回答,也说不清自己是在期待还是在难过。

“随口反驳而已,没谁。”

他扶着阳台门对盛望说:“进去睡觉,起风了。”

盛望没有立刻应声。

那几秒钟的安静有些微妙, 像极了某种暧昧的僵持。“敷衍, 跟我还搞保密这一套。”

他走了两步,又回头道:“是我认识的么?”

江添跟在后面把门关严, 闻言没好气地说:“没完了你?”】


{真是看得我抓心挠肺}

{少年时期的暗恋就是这样,对方随便一句话、一件事就能让自己牵肠挂肚,解读出个九拐十八弯}

{暗恋就像给一颗种子浇水,不知道长出来的是酸酸涩涩的野菜,还是软甜可口的果子。这个等待的过程是最折磨人的}


江添和盛望都还记得暗恋时的心境——既不好受却又不想摆脱,像是小孩明知自己陷入了满是糖果做成的陷阱。

“现在看起来,我们当时好傻哦,”盛望扯出一个笑,“明明喜欢对方喜欢得不行,偏偏都这样试探。”

“那以后我们都聪明点。”江添低低地说了一句。


顾晏和闻时注意到了最后一条弹幕。

对于以前的他们而言,对心上人的暗恋,几乎注定是一场没有结果的自我折磨…所以在得到那不知花了几辈子修出来的福分之后,会无比珍惜,甚至惶恐。


然后屏幕上出现了一条朋友圈:

被好奇心扼住了咽喉。@某某

下面配图是一个被手捏扁的小红罐牛奶。

盛望新换的头像就是这张图,昵称改成了:可回收。


{蔫了巴叽的望仔}

{心疼里透着一丝好笑}


“我还以为盛哥只是被一个普普通通的八卦吊了胃口。”

“原来盛哥上次换头像的背后,竟有一段如此苦涩的故事!”

“这背后的故事,真是听者伤心,闻着落泪啊!”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道。

“行了行了,别扯了。”盛望就算再怎么感慨过去,现在也被活泼的同学们打断了。


“第二,正式交往阶段。”


【“我说——”高天扬开了个头,“算了,这么说吧。刚刚下去B班之前,我瞄到有人跟添哥表白。”

…“不过添哥拇指刚好挡着,没看到那个女生的头像。”

“诶添哥。”他拱了一下江添的肩,问:“漂亮么?”

江添的目光不知从哪处一扫而过,又淡定地垂下眼喝了口饮料,“嗯”了一声。

……

就见某人先拷问了一句:漂亮????

然后给他刷了十来个表情包,每个都在舞长刀,刀刀见血,有的一刀串了三四个,有的一刀串了七八个,很凶。

光这样还不过瘾,他把头像换成了大白眼旺仔,局部放大到只有白眼,昵称改成了:你再说一遍。】


{老高啊,表白男生的不一定是女生啊,看看你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儿}

{唔…望仔不漂亮吗?}

{咱望仔是帅气逼人!}

{哇哦,凶巴巴的表情包,爱了爱了}


“对不起,是我孤陋寡闻,见识浅薄。”高天扬再次捂脸道歉,人小情侣怎么每次打情骂俏都有自己插一脚呢?


盛望瞪大了眼睛,“你竟然说我漂亮?!”

“我…,”江添难得有些说不清楚,轻轻叹气,屈服般说了一句,“你…你帅气逼人,行了吧?”

“敷衍!”盛望虚虚地卡住江添的脖子前后摇晃,像是电视剧里质问老公出轨的妻子,大声道:“你是不是在内心泥塑过我?”

周围一片寂静,全是安安静静吃瓜的群众。

“绝对没有。”江添一手握着盛望的手腕,一手举起做发誓状。

盛望半信半疑地松手,“好吧,暂时相信你。”


【都说谈恋爱的人在某些时候会变傻,还会在潜移默化中跟对方越来越像,比如口头禅、比如某些习惯。

江添在这一刻深有体会。

他一边觉得幼稚,一边把注册以来从没变过的昵称改成了:哦。

没过几分钟,盛望就发现了这个变化。

你再说一遍:?

哦:。

真的很像情侣名,闷骚的那种,不动声色又一目了然。

……还很嘲讽。

盛望一边觉得爽,一边想找他哥打一架。】


{谁敢信这是以前那个看起来就很Bking的男生干出来的事儿?}

{哈哈哈,添哥闷骚实锤!}

{哼,最讨厌这种暗戳戳秀恩爱的小情侣了}


盛望又想笑又好气。

你再说一遍?

哦。

这情侣名一听起来就是很欠揍的语气。

众人表示:这碗独特的狗粮我干了。


“你知道吗?你也差不多,下了法庭就整天‘嗯’。”燕绥之轻轻拍了一下顾晏的脸。

“嗯。”顾晏习惯性地嗯了一声,补了一句,“我知道。”

“我倒不像盛同学那样想找你打一架,就是想逗逗你,看看你其他的样子。”

顾晏沉默一会儿,“我尽量改。”

“没事儿,不改,即使你现在不会摔我办公室的门,我也有的是办法看你其他的模样。”燕绥之勾了勾顾晏的下巴。


“第三,分离阶段。”


【当初刚工作的时候,盛望的头像还是一对大白眼,昵称也很凶。张朝看不下去,委婉地提醒了他一句,说顶着大白眼回客户回老板都不太合适,最好换一下。

他不知道盛望究竟有多喜欢那双大白眼,反正对方换得不情不愿,换完之后连续几天心情都不怎么样,于是他把未说出口的建议又憋了回去——他不觉得一片空白的头像和“?”这样的昵称比原来好多少。

他到现在看到那片空白还觉得自己网络有问题呢。】


{得,看得开开心心的突然来一把刀子,木刀里的老套路了}

{上一颗糖原地变刀}

{一片空白…原来的“望仔”没有了}

{没了添哥的望仔,也就不再是望仔了}

{呜呜呜,把我的望仔还回来!}


总要冷静地面对那几年的。

盛望和江添在经历了众多片段的摧残后,已经能够承受住一些刀子的袭击了。

“没事,离家出走的望仔会回来的。”


“第四,重逢后。”九九迅速播放下一个片段。


【“在看什么,脸色这么差?”江添的视线在他脸上扫量了一番,奇怪地问。

大少爷想了想说:“恐怖片。”

江添表情更古怪了:“哪部能把你吓成这样?”

“没看名字。”

“讲什么的?”

“……”盛望的表情一言难尽,像瘫在绝育台上的猫。他欲言又止,说:“黑洞奥秘吧。”

江添:“?”】


{哈哈哈,名场面了!}

{就这??有本事把前面那段放出来啊!}

{明明去密室逃脱还能笑着出来,看来这个“恐怖片”真滴很恐怖呀!嘿嘿嘿}

{“像瘫在绝育台上的猫”,这个比喻,笑不活了}


盛望有些懵,自己明明胆子很大的啊,怎么可能被恐怖片吓到?而且…还是个讲“黑洞奥秘”的恐怖片。

众人也看得满脸问号。

“这个,没有前面的剧情吗?”认真吃瓜的周煦问道。

“这个嘛,有是有,但是不太适合在大庭广众之下放。”九九笑道,心里补上一句,毕竟望仔还是要脸。

“那可以放一下那部恐怖片吗?片段也行。”谢问一下就抓住了重点。

九九挑眉,“啊这,不太合适…主要是怕胆子小的人被吓到。”其实这么说也没错。


“这样吧,江添和盛望作为本书的主角,还是有一些特权的,这个片段播放完毕我就给他们俩看看比较完整的剧情吧。”九九想了个办法。

“可我们也是主角啊,九九小姐可别厚此薄彼。”燕绥之斯文有礼地说道。

九九还是有些抵不住燕老师的美色,“这…只要他俩不反对,那另外四位主角也一起看吧。”

盛望秉承“事无不可对人言”的原则,十分爽快地同意了,江添不得已无奈闭上了正准备反对的嘴。


【盛望的信息界面居然真的有了变化,工作之后就一片空白的头像终于撤掉,换成了一个卡通的巴掌。

江添深知他的习惯,不用细看也知道这只手是从大字型旺仔贴纸上截的,而某人的昵称也从问号改成了一行字:这手我不要了。

江添:“……”

得多瞎眼的片子才能把人害成这样?】


{哈哈哈,我除了笑不知道要干什么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对那个视频更好奇了。

他们看着主角六人进入单独播放的特殊空间,简直是等得抓耳挠腮。

(此处具体内容见彩蛋,2.5k,一张免费粮票即可解锁,不看也不影响阅读)

六人一出来,神色各异。

盛望的脸还有些红,带着生无可恋的表情。

江添有些无奈又有些尴尬,但隐隐约约带着宠溺。

燕绥之笑得一脸深意,顾晏还是恢复了冰块脸。

谢问则始终笑着注视表面十分冷静,实则被他调戏得不行的雪人。


六人被问到里面的问题时,要么不回答,要么笑着糊弄过去了,不可说不可说呀。

于是…盛望看的那个视频,和他最后一个片段换头像的真实原因,最终成为了这个空间遗留给众人的秘密之一。



评论(80)

热度(154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