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乐

两篇阅读体完结,一篇阅读体更新中,另有多篇同人文和作文素材,欢迎翻阅😘

《陈年烈苟》摘抄


作者:不问三九


旧文案节选:

我是你的狗。


新文案节选:

1.一个漂亮的瞎子,和他的烈狗。

2.年少天真的时候手拉手说过“我会一直陪着你,不会让你像我现在这么难过。”

然而这到底还是变成了少时戏言。

3.小朋友要学会慢慢长大,长大的过程中会做错事,难免的。


第2章

一个真瞎子,一个假哑巴,沉默着搭个伴儿。


第8章

大人的心思就别让小孩儿听了,小孩子就该干干净净的天真。


第9章

养个孩子确实牵扯精力,可很多时候看着那么个小不点在他身边哼哼唧唧着慢慢长大,心里就又软又踏实,好像他在外头怎么拼怎么挣都有了意义。


第14章

娇气包都是惯出来的,没人惯着再娇也娇不起来。


第16章

1.“你不走行吗?你还会回来吗十爷爷?还当我的小狗。”

2.“我怎么办呀…我没有狗了…”

“以后我是你的狗。”

“你不是呀…你是迟苦。”

“你别哭了,我给你当狗。”

“那你能一直陪我吗?”

“能。”

“那我也能一直陪你,我也给你当小狗,我们互相当小狗。”

3.他一直紧紧攥着迟苦的手,是难过时的移情,是他封闭窄小的世界里新的指望。

现在迟苦是他的小狗。

跟十爷爷一样,是他一个人的。


第17章

从这时候起,人前是小哥,人后是小狗。


第20章

小孩子总免不了要长大,长大很累,可没有人会停下来。


第29章

“你还回不回来了。”

“我还得说几遍,回。”

“好。”

“回来。我是你的狗。”


第34章

1.陶淮南爱哥哥,也爱迟苦。他的心和世界都很小,里头就只有他们这个小家。

2.小孩子表达喜欢和满足的方式,高兴到亲亲你。是最干净的,最纯粹的。


第37章

1.成长的过程里每天都平淡, 可每一个明天也都是新故事。

2.“苦他奶奶个孙子苦。”陶晓东看着“迟苦”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辣眼睛。

新户口上添了个“迟骋”,陶晓东当时手环着他肩膀, 眼里含着笑意,和他说:“给哥跑起来, 飞吧。”


第40章

有哥的小孩儿是最幸福的,陶淮南从小就这么觉得。

后来有小哥了,有俩哥的小孩儿那更是谁也比不了,在家里是小皇上。


第41章

“你别走…小哥别扔下我。”


第43章

小孩子哪有不怕黑的,晚上关了灯小孩子们都要哭的,可是陶淮南在别的小朋友还怕黑的年纪眼前就永远关了灯。

在有迟骋之前陶淮南是一直关着灯的,直到他八岁那年开始有了迟骋。

迟骋就是他的小夜灯。能让他在夜里一伸手就知道旁边有人陪,能跟他一人一边地扯着枕巾。


第45章

“我巴不得你是我亲哥,可我姓迟不姓陶。我确实想为你们做很多事儿,不是因为我是捡来的,是因为他是我弟,你是我哥。”


第48章

“我可喜欢你呢。”

“那还要推开我?”

“不是推开,我不可能推开你啊, ”

“我是你的小狗,你去哪儿我都会等你。”


第53章

1.陶淮南太干净了,他就像玻璃瓶里装着的一团白沙,在脏河里飘来荡去,瓶里的他依然又柔软又细腻。

2.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有血缘的哥哥以外,迟骋是和他最亲密的。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 迟骋知道他所有高兴的和难过的事,知道什么事能让陶淮南笑和哭。

他们捆绑着成长,缠绕着一起学着面对世界。


第54章

他们曾经在冰天雪地的夜晚,躲在温暖的房间中抱在一起亲吻,触碰过彼此的呼吸和体温。


第55章

1.“陶淮南。”

“陶淮南在啊。陶淮南不是你的吗?”

2.无边无际的黑像一条永恒流动的暗河。

哥哥是他的岛,迟骋是他的小船。


第62章

1.“我是很弱,我就是个废物,我谁也护不了…如果我也能像你一样,我也能护着别人, 那我只想护着你和哥…但我不能啊, 你们才是我的倚仗。”

2.“我不喜欢你推开我,因为这因为那都不行。不可以。你发现没有,陶淮南。你越来越知道怎么让我疼。”

3.“别再长大了,小孩儿。”


第63章

1.“汤医生说我该去很多地方,这个世界很大。可是没有你的世界太孤单啦。”

2.我真的爱你。


第70章

1.“…我想和你更好一点。”

还得怎么好呢?他们都好成这样了。

这四千天已经让他们俩牢牢地捆在了一起,两颗灵魂在岁月里长久地拥抱着彼此。

他们像兄弟,像爱人,像同一时空下的另一个自己。

2.“我永远是你的小狗。”

3.一起长大,一起做彼此的小狗。这美好得简直像段小童话。


第76章

“我真希望时间倒退着走,可它不听我的。那咱们就都往前走吧,希望…希望小哥往后没有牵挂,飞高高的,永远别再遇上下一个我。”


第77章

“陶淮南,不管你今天的理由是什么,我不会原谅你。”


第81章

“迟哥迟哥,你也太能念叨迟哥了…孩子心都让你念碎啦。”


第86章

“因为我看不见,所以家里的哥哥都惯着我。被惯着长大的小孩儿总是任性,最会让人伤心,他们把我惯坏了。”


第94章

1.只有陶淮南这个小瞎子是被牵着手长大的,被一个人牵了十一年半。

这十一年半里的每一天,他的手都被握在另一只手里。

2.“陶淮南…我疼。”


第95章

“我想把你追回来。我想努力把我失去的都找回来,小哥你看我表现。我一直爱你。一直都爱你。”


第98章

1.少年们从来没正式谈过爱, 像是不屑去刻意突破兄弟和爱人之间那道明确的线,可也谁都清清楚楚知道刻骨的亲密之下有爱情。

2.寒冬的夜里,外面有路灯,有雪有风。一对曾经依偎的小狗悄悄地贴了片刻,很快又分开了。


第100章

1.这儿不是陶淮南自己的家,这是他跟迟骋一块长大的巢。他们都是从这儿飞出来的, 这个房间里装着陶淮南年幼时的眼泪,装着迟骋刚来时不停流的鼻涕,装着他们暧昧懵懂时的情不自禁,也装着他们最后决裂时灭顶的疼痛和鲜血。

2.“你这么大了,我还是看不了你哭。看不了你害怕,不爱看你哭。别哭了。”

3.“你对我来说是什么呢,我说不出来。曾经我以为我活着就是为了你,一切意义都是你。你是我的肉,我的血和骨头。但你太绝了,陶淮南。你把我骨头都抽空了。”

4.“连你都能放弃我,你让我还敢信什么啊,陶淮南?那可是你。你不是我的吗,陶淮南?”

“是你的…一直是你的。”

“我还信吗?”

“信吧…再信一次。”


第104章

成长很辛苦。长大是一条漫长难走的路,好多时候会让路上的孩子觉得走不下去了,可大部分小孩还是都能坚持着走下来,无论过程多难,结果还是令人欣慰的。


第108章

“你要是不走,我就在这儿等你。你要是还走,那我也可以想办法,不管是跟你走还是留在这儿,我不会再…放开你。”


第111章

“你还恨我吗?小哥。”

“恨。”

爱恨都是真的,这一点都不冲突,人多奇怪。


第113章

1.托在手上都还怕他摔的男孩儿,想过要去死。

2.“我从来舍不得让你疼。以前你一疼一哭我就什么都不想做了,抱抱你就行。现在你可以放开了哭,今天我让你疼。”

3.“你想死之前不应该赶走我。你应该先杀了我。”

4.“咱们快点长大,好不好哇?”

“别长大。”


第114章

1.“难过”是最简单的两个字。

可所有一切的负面情绪, 都可以概括在这两个字里。恐惧、后怕、疼、不甘,和彻骨的恨融在一起, 每一种情绪都是一把插在人心上的刀,可这些归根结底就是难过。

2.“我想让你爱我纯粹一些,恨也纯粹一些。”

感情里一旦带上了复杂的附加情绪,爱恨就都不纯粹了。爱里夹着后悔,恨里裹着心疼。


第115章

性使爱更亲密。

做过跟没做过必然还是不一样,心理上的归属感和占有欲都更强,尽管他们原本就已经紧密得快成一体了。


第121章

“你想我了,我就想让你想我的时候就能看见我。”


第122章

“如果听不见了,我就每天待在房间里。你下班回来就抱一抱我,我们也可以做/爱,我会记得每天都对你说‘我爱你’。我不出门了,真的做你的狗。”


第123章

他可以顺着风被缓慢地吹向任何地方,可以从容地陷入深深的睡眠,不怕迷失,也不怕溺亡。

因为在他旁边随之一起飘荡着流浪的,是他的小船。


第125章

“有你跟我一起长大,这就是最好的,谢谢这一切,谢谢时间。”


第126章

1.唱给谁呢?

他是我的爱人,我哥哥,我的…小狗。

2.“小哥我害怕。”

“不害怕。没事儿,好好长大。”




评论(5)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