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乐

两篇阅读体完结,一篇阅读体更新中,另有多篇同人文和作文素材,欢迎翻阅😘

【判官/某某/一级律师】联动非典型阅读体(21)


第一次尝试阅读体,ooc致歉

木家三本书的联动,后期不考虑加入其他书,能把这三本写完写好我就谢天谢地了。

不读全书,只挑片段,可能听歌。

有读者弹幕。

三本书的反派或阻碍主角爱情发展的人都不在,大家尽量和和气气地看书。


【带着老友回忆跟燕绥之聊了一会儿,德沃·埃韦思又转回了正题,“所以……我现在是以故交长辈的身份在跟你聊天,并非在做商业交易,筹码放一边,有什么大可以问。”

燕绥之听完道了谢,沉默片刻问道:“我父母的手术,被人动过手脚么?”

这次换做德沃·埃韦思沉默了。

半晌之后,他摘下眼镜,沉声道:“据我后来所查到的,确实不是单纯的手术意外。”

“那是什么?”】


{林先生和卢女士,是永远的意难平啊}

{好好的一对神仙眷侣啊…}


当初燕绥之因为父母遗言压抑内心的猜忌耗费了十多年,而复发只用了一天。

二十几岁时接到的那起医疗案,出现了相似的手术意外,相似的结果,有关联的人。

那位医疗案的被告比尔•鲁被执行死刑,本来是燕绥之以为的事情的终结。

可现在,未来告诉他,父母离世的原因根本没有那么简单。


现在一切语言安慰都略显苍白,顾晏只能从后面环住燕绥之,无声地告诉他,无论真相如何,无论事态怎样发展,都有我在陪着你。


【“…你们认为曼森家现在大搞治疗所,为的是什么?”

“他们需要借治疗所的研究中心,光明正大地研发一些东西,比如那些混进来的不明药剂。”

他想了想,顺着燕绥之的话说道:“你们猜测的其实八九不离十,那两位曼森小子确实在研发一些东西,并非现在才开始,很早以前就开始了。”

“老曼森在那段时间里身体状况非常差,最初怎么也查不出原因,后来好不容易治愈,就开始了长久的休养。这就是那两位兄弟的成果,从那年开始,他们全面接管了曼森家族的事务。而两兄弟在研究过程中尝到了一些甜头,还有一些意外收获。”

燕绥之: “什么收获?”

“你知道,有一种状态叫做药物成瘾。”】


{两个毫无人性的畜牲}

{药物成瘾真的非常可怕}


“药物成瘾?!”很多人异口同声地惊呼。

提到“成瘾”这个词,基本上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毒品。

而“药物成瘾”,是不是意味着曼森两兄弟想把市面上的药物变成…可以让人在不知不觉且无法防备的情况下上瘾的毒品?


“天哪,我们国家持续不断地用那么大的力度打击毒品,可还是有非常多的漏网之鱼,这要是药物都能上瘾…”盛望听得后背发凉。

“那后果绝对不堪设想。”江添的脸色也不好。

如果药物成瘾真的做出来了,人民、政府、国家…恐怕都要受制于曼森集团之手。

那是何等可怕的事情。


连高中生都能瞬间想明白的事,律师们自然迅速地理清了其中的利害关系。

愤怒、不齿、恶心、还有一点恐慌在人群中蔓延。


【“他们在研制慢性药的过程中,也许是发现了某些试验品能让人成瘾,于是又动起了歪心思。毒品这种有着巨大利益同时又能控制人心的东西,对那两兄弟来说有着莫大的诱惑。”

顾晏皱起眉,“但是联盟现今对毒品的管控和打击力度达到了500年内的顶峰。”

根本没有什么人敢轻易去碰毒品线。

“所以他们换了一种方式。”埃韦思说,“他们在尝试利用正常的手术和医疗,更改普通人的某些生理情况……打个比方,在你的激素、大脑甚至基因里做一些小小的更改,使你天然开始渴求某种药剂的安抚,依赖它,大量且持续地需要它,离不开它。这就是曼森兄弟想要的,一种被动式的吸毒。而所谓的毒品会披着最普通的外衣,诸如安眠药、止痛片、甚至退烧消炎药剂,这一切都把控在他们手里。”】


{无止境地追求利益的资本家太可怕了}

{你永远也想象不到,人在利益的支配下能做出多少泯灭人性的事}

{所以说有些生产部门必须牢牢地掌握在国家手中}


“《资本论》里说‘有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更何况药物成瘾给他们创造的利润…远远不止百分之百。”劳拉已经没有了平时的笑容,面色冰冷地说道。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菲兹咬着后槽牙说道。在看不见的地方,她的指甲已经掐破了掌心。


“曼森如果成功了,发展出遍布全联盟的治疗中心,可以在合理合法的外壳之下,明目张胆地研究他们所需要的药剂…可以在不知不觉间改变无数人。”燕绥之看上去还比较冷静。

“而且他们有合作商——西浦药业,还有运输伙伴——克里夫飞梭。”乔颤抖着声音补充。他因为埃韦思家族的原因,比较了解曼森的情况。

“原材料准备,研发,生产,运输,销售。整个过程的环节都有了。”顾晏用他比平常还冷的声音说道。


【“所以——”燕绥之回味着刚才埃韦思所说的,“我父母的那场基因手术,被他们当成了一次试验。”

“是众多试验中的一场。”埃韦思说,“我刚才说了,激素、大脑、基因,也许包括静脉注射?这些应该都在他们的试验范围内。”

“我始终觉得很惭愧……”埃韦思顿了顿说,“当初曼森家开始对医疗有兴趣时,我没有意识到问题。那其实就是曼森兄弟在寻找合作者,而那时候的我被一些假相蒙蔽,愚蠢地以为老曼森还是实际的掌权者。”

他将自己交好的朋友,合作者,以及一些前途无量的年轻人带去曼森家的聚会,却没想到那会是魔鬼的午餐。】


{我已经懒得骂了}

{对这种畜牲,我不想再多说一句话}

{该说的还是得说,两个小曼森不得好死}


顾晏一直在看着燕绥之,而燕绥之脸色始终没有变过,他就像是安静地听着某个不相干的故事一样。但燕绥之越平静,顾晏就越担心。

从幼年时温暖幸福的生活到二十几年的压抑、思念、孤独的路途…如今全部被“一场试验”代替。

即使像顾晏这样了解燕绥之的人,都无法看穿他现在真实的情绪。

经过二十多年挣扎、苦痛的折磨,燕绥之已经学会把负面情绪全部对准自己,不让尖刀利刃伤到其他人了。


燕绥之的学生们都十分担心,却又不敢太明显地注视他,有人难受得眼睛都红了。


“菲兹小姐是想到了什么吗?”谢问打破了寂静。

他其实一直有意无意地关注着空间内的整体状况,在所有人都在愤怒于曼森集团的所作所为时,菲兹在一起愤怒;而当所有人都在担忧燕绥之的状态时,她还在掩饰不住地愤怒,甚至比之前加剧了。

她这种反应…其实更像是燕绥之应该有的才对。


菲兹一个激灵,从自己的状态中脱离出来,咬了咬嘴唇,“是。”

人们的目光转移到了她的身上

当初曼森家开始对医疗有兴趣时,那其实就是曼森兄弟在寻找合作者…曼森家的聚会…是魔鬼的午餐。”菲兹颤抖着重复了屏幕上的几句话。

“我的母亲,继承了我外曾祖父、外曾祖母的思维,趁着有钱四处投资。她涉足很多行业,什么医疗、交通、材料甚至军械等等。后来在赫兰星投资买下了两条药矿。但…就是这两条药矿毁了我家。”

“我母亲后来锒铛入狱,过世了。父亲因为这个,反反复复生了整三年的病,没熬过去。”

“我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得知了一些消息——当初我父母留下的两条药矿,被一个套壳公司收了,而那个套壳公司,实际上是归属于南十字合伙人的,所以我进了律所。”

“我的父母…也参加过曼森家的聚会。”

药矿、入狱、收购、律所,还有聚会。

“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查下去,不知道有谁牵扯其中,不知道有谁和我站在同一战线…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怀疑自己这样做有没有意义…”

“现在我知道了。”

菲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了很长的一段话,说到后面已经泪流满面,可还是坚持说了下去。


坐在旁边的劳拉紧紧抱住了菲兹,右手轻拍她的背部,“没事了,哭出来也好。有人和你走在同一条路上,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对,菲兹姐姐,事情会变好的。”

“我就不信,那么多人几十年的努力还弄不垮他们!”

“一定要把他们全部钉死在审判庭上!”

小辣椒、高天扬、周煦他们也纷纷开口。


“没有什么事,是比知道自己并不孤独更让人高兴的了。”燕绥之终于有了些活气,笑了笑,也不知道是在说菲兹,还是在说自己。

顾晏从后环住燕绥之的腰,将下巴放在他的肩窝上,低沉地说,“你以后不会再孤独了,我陪着你。”

燕绥之从听到“一场试验”起就开始发作的闹人的头疼,似乎缓解一些了。

他微微偏头,吻在了顾晏唇角。


【“有将近十年的时间里风平浪静,久得就像他们的野心已经得到了满足,打算就此收手了。我在那段时间里见到了默文·白先生,又由他知道了你。”

最初知道故人之子还活着时,埃韦思先生很宽慰。

但他在那之后全无动作,既没有刻意去关注过,也没有增加交集,就像是全然的陌生人。

老狐狸精明谨慎,他知道自己的一些举动反而会给曼森带路,没有反应就是最好的保护。】


{老狐狸不愧是老狐狸}

{再次跪谢埃韦思先生}


之前大家的情绪都比较激动,不太好插话,此时乔犹豫了一下,开口道,“院长,菲兹小姐,我要替我父亲向你们道歉。”

乔指的是德沃•埃韦思将燕绥之和菲兹的父母带到曼森家的聚会,间接害了他们的事。

“没必要道歉,埃韦思先生也不会想到老曼森会被他的两个儿子暗中夺权。我还要感谢埃韦思先生知晓真相后做出的一切,以及他在爆炸案中救下了我。”燕绥之非常坦诚。

“对,埃韦思先生是完全无辜的,罪魁祸首是曼森他们。”菲兹已经恢复了冷静,甚至还冲乔笑了笑。

乔忍着鼻中的酸意,用力点了点头,“谢谢你们。”


“本轮三组阅读片段已经全部播放完毕,请各位调整情绪,准备进入下一轮阅读。”




有好几个宝贝说现在没有艾特了,总是会迟到。

那不如这样,想要及时看更新的可以在评论区蹲一蹲,更下一篇的时候我踹一踹,对我来说也比艾特方便很多。

虽然可能没有艾特来的快,但总比没有提醒来得好。

感谢大家配合啦!



彩蛋:顾晏梦到了燕绥之父母。(1.3k)



评论(51)

热度(9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